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

科研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赵鑫获2020年度“CCF-蚂蚁科研基金”资助
日期:2020-09-27访问量: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 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在上海外滩大会-校企合作论坛举行了2020年度“CCF-蚂蚁科研基金”结果发布仪式,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赵鑫的项目《图机器学习在时空情景化建模场景建模的探索》,成功获得“2020年度CCF-蚂蚁科研基金”资助。

A 赵鑫1.png

“CCF-蚂蚁科研基金”项目致力于面向全球高校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支持青年学者在前沿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领域的研究。基金发布后,得到了全球学者的关注,共吸引了66所高校的139份申报材料,最终评选出22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CCF-蚂蚁科研基金”资助。

A 赵鑫2.png

“CCF-蚂蚁科研基金”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学者提供了解产业真实问题的机会和科研创新的土壤,构建蚂蚁集团与高校科研工作者交流的平台,使实际业务与科学研究的力量碰撞更具可能性。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鼓励教师加强产学研合作,从而涌现更多校企联合科研成果,并投入到实际应用中,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真实需求。

项目负责人简介:

赵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近五年内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信息检索领域顶级学术期刊ACM TOIS和学术会议SIGIR、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KDE和学术会议 SIGKDD、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ACL和EMNLP。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度,据Google Scholar 统计,已发表论文共计被引用4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Comparing Twitter and Traditional Media Using Topic Models》被引用1300余次。担任多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或期刊评审,入选第二届 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曾获得 CIKM 2017最佳短文候选以及 AIRS 2017最佳论文奖。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