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

科研

胡迪老师荣获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日期:2020-09-03访问量:

近日,2020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名单公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胡迪的博士学位论文《机器多模态感知的相关研究》荣获“2020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胡迪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曾任百度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员,入选百度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人才计划。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多模态感知与学习,即以大脑的多通道知觉为背景,挖掘并探究多模态信息在机器感知、推理与理解等方向的潜在问题与方法。相关研究成果已以第一作者(含攻博期间导师一作,学生二作论文)身份发表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及期刊论文12篇,如 CVPR、ICCV、ECCV、AAAI、ACMMM 等。入选 CVPR2019博士生论坛 Doctoral Consortium(中国大陆仅 4 人入选);并受邀担任 NeurIPS、CVPR、ICCV、ECCV、AAAI 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同多所海外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学术合作关系。此外,胡迪的部分研究成果正同产业应用相结合,如利用机器辅助手段提升视障人士的感知能力,具有较大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吴迪(500).jp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每年评选不超过10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该奖项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具权威的博士论文评选。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