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第二十四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评选推荐公告
日期:2021-11-25访问量: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组委会《关于第二十四届“创新杯”竞赛改革的说明》以及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我院评选推荐作品工作公告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各学院2年级以上本科生,每篇成果作者不得多于5人。

二、作品形式

本次竞赛不限作品形式,包含学术论文、调查报告以及其他形式的学术成果。

作品格式请参考《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

三、竞赛主题

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问题,但必须围绕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及其与人文社科交叉研究展开。论文鼓励基于理论的思考,鼓励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鼓励严谨的研究方法,鼓励使用数据、访谈资料等素材。

(一)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

(1)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问题研究

(2)互联网预训练大模型技术研究

(3)基于华为Atlas-200边缘计算开发板的视觉算法应用实践

(4)基于CyberDog四足仿生机器人的创新场景应用开发

(5)基于深度自然语言模型的幽默识别与理解

(二)人工智能+人文社科交叉

(1)智慧司法(人工智能+司法)技术研究

(2)面向视障群体的智能助盲眼镜设备应用与实践

(3)智能宿舍分配机制探索与实践

四、提交要求

请参赛同学于2022年3月27日之前,将信息汇总表、申报信息表、申报作品以非压缩打包形式发送至邮箱ruccxb2022@163.com。邮件请以“小创主赛道+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如“小创主赛道+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李四+《……》”。以收到自动回复为投稿成功。

五、评选规则

所有作品将由本院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阅,每篇论文经不少于2名专家打分,并根据作品平均得分,择优向学校推荐第二十四届“小创”竞赛的特、一、二、三等奖作品。其中,特、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比例分别不高于申报本学院竞赛作品数的5%、10%、20%、30%。

六、学术诚信监督

组委会将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查重核验,对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数据或捏造事实,不当署名,提供虚假学术信息,买卖或代写文章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论文评选资格,并按照校纪校规报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从严处置。

七、竞赛咨询

张宇熙老师,62513057,zyxrenda@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一:信息汇总表

附件二:申报信息表

附件三:作品封面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