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第二十五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专项赛公告
日期:2022-12-13访问量: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组委会关于第二十五届“创新杯”竞赛的相关工作部署,校团委、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共同承办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专项赛,鼓励学生从学术角度对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方向开展思考与研究。现将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专项赛评选推荐作品工作公告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各学院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每篇成果作者不得多于5人。

二、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以规范的学术论文为主,格式参照《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每位作者最多提交一件作品参加本次专项赛。

三、竞赛主题

鼓励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方向的研究提出青年学术方案,贡献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作品必须围绕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展开,鼓励基于理论的思考,鼓励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鼓励严谨的研究方法。作品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方向的探索,还可参考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过往主办、发布的相关交叉学科赛事与项目,基于过往选题开展接续研究。

(1)人工智能+法学

(2)人工智能+经济学

(3)人工智能+公共管理

(4)人工智能+新闻学

(5)人工智能+医疗

(6)人工智能+艺术创作

四、提交要求

请参赛同学于2023年3月27日24:00之前,根据《第二十五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提交规范》(见赛事主公告),将信息汇总表、申报信息表、申报作品和匿名化申报作品以非压缩打包形式发送至邮箱ruccxb2022@163.com。邮件请以“小创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专项赛+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如“小创数字新技术与人文社科交叉专项赛+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刘某某+《……》”以收到自动回复为投稿成功。

五、评选规则

所有作品将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阅,每篇作品经不少于2名专家打分,并根据作品平均得分,择优推荐第二十五届“小创”竞赛的特、一、二、三等奖作品。其中,特、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比例原则上不高于申报竞赛作品数的5%、10%、20%、30%。

六、学术诚信监督

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查重核验,对剽窃、抄袭、侵占他人学术成果,篡改他人研究成果,伪造数据或捏造事实,不当署名,提供虚假学术信息,买卖或代写 论文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竞赛评选资格,并按照校纪校规报学校学生管理部门从严处置。

七、竞赛咨询

张老师、刘老师,010-62513057,信息楼239室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12月12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