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4年吴玉章奖学金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申报通知
日期:2024-03-01访问量:

一、奖项介绍

“吴玉章奖学金”是我校学生最高荣誉,颁发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能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毕业年级学生。奖励人数每年不多于10人,奖励标准为10000元/人。

“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是学生荣誉奖励的重要项目,颁发给在当前学历层次就读期间表现突出、就业方向体现人才培养导向的毕业年级学生。分为北京市级、校级、院级三个等级。

二、参评对象

面向具有我校学籍的2024届毕业年级学生开展评选(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博士生、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硕士生)

三、参评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品德优秀,学术诚信,知行合一。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刻苦学习,成绩优异,锐意创新,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无不及格科目;

4.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热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5.有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边远地区、艰苦行业和基层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学院优先推荐评选市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

6.参评吴玉章奖学金的,评选范围为入校以来的全部表现;参评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范围为在当前学历层次就读期间的全部表现。

四、评审程序

1、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将为各班级下发名额,请各班于3月15日前向学院完成初评推荐。请班长收集推荐人选的附件3,与附件2汇总表一并发送至学院公邮ai@ruc.edu.cn。鼓励各班采取材料评审与展评相结合的方式,不可唯票数或者学分绩。学院审核材料后最终确定推荐人选和相应等级,并进行公示。

2、吴玉章奖学金有意申报者请将附件1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于3月15日前提交至学院公邮ai@ruc.edu.cn,最终学院确定推荐人选。吴玉章奖学金为差额评选(全校评选10人,各学院最多可推荐3人参评),其获得者经学校资格审核、初评、答辩、公示和学校审定产生,并进行表彰。学校答辩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重要提示

1.如获评同学出现无法按时毕业的情况,或在离校前发生违反法律法规校纪等行为,不再符合奖项参评条件的,将根据程序取消其相关资格,奖励名额不再递补。

2.学生荣誉奖励评审过程全程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有任何异议、意见和建议请以实名方式通过以下渠道联系。

学院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电话:62512453

办公地点:立德楼1709党团学办公室

电子邮箱:ai@ruc.edu.cn

学院主管领导:张老师

办公电话:62511792

电子邮箱:guofu@ruc.edu.cn

学校联系方式:

电话联系:62515668

短信联系:18810036993

邮件联系:zizhuban@ruc.edu.cn

附件

附件1:吴玉章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优秀毕业生班级推荐表

附件3:中国人民大学2024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