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诚聘博士后
日期:2022-04-07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竭诚欢迎优秀青年才俊前来申请。

学院新大楼2.jpg

岗位描述

招聘博士后若干名,招收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自然语言理解

2、智能信息检索

3、推荐系统

4、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

5、物理驱动深度学习

6、智能人机对话技术

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3年。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福利待遇

1、在站期间薪酬原则上为30万-60万/年,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同时为在站博士后提供参加相关国际交流、学术会议的资助。

2、学校本着高效、节约的原则,向符合条件的部分博士后提供租住房源。

3、学校按照国家及北京市有关规定,为获得国家资助指标的博士后缴纳相应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4、档案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可参照我校正式教职工标准,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申请流程

请欲申报我院博士后的人员,于2022年5月9日前将个人简历、科研成果清单及代表性成果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sai@ruc.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面试遴选时间另行通知,有关申报情况欢迎电话或邮件咨询。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1257  

邮箱:gsai@ruc.edu.cn

官网:http://ai.ruc.edu.cn/

合作导师

文继荣 教授

文继荣,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信息学院院长,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文继荣担任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专家,入选首批“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和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组主任。文继荣长期从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已在信息检索、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数据库等领域国际著名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总计引用15000余次,H-Index为57。担任AIRS 2016大会名誉主席、CCIR 2017大会主席、SIGIR 2018领域主席、SIGIR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WWW 2021领域主席等,担任ACM TOIS和IEEE TKDE的编委。

窦志成 教授

窦志成,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方向项目经理,基于大数据文科综合训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2008 至 2014 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工作,2014 年开始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已在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如 SIGIR、WWW、CIKM、WSDM、ACL、EMNLP、TKDE 等)发表论文 70余篇,获 SIGIR 2013 最佳论文提名奖,AIRS 2012 最佳论文奖。曾担任信息检索领域顶级会议 SIGIR 的程序委员会主席(2019 短文),亚洲信息检索学术会议 AIRS 大会主席(2016)、程序委员会主席(2017)和执委会主席(2018),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 程序委员会主席(2020)等。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审稿人,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执行委员。除学术研究外,窦志成教授还乐于将研究想法实现成可运行的系统,亲自动手开发了包括时事探针在内的多个系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http://playbigdata.ruc.edu.cn/)

徐君 教授

徐君,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分别于2001年和2006年获得南开大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和中科院计算所,于2018年9月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徐君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在SIGIR、WWW、ACL、CIKM、WSDM、AAAI等国际学术会议和JMLR、TKDE、TOIS、TIST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获专利授权10项。撰写英文专著1部,被同行引用4000余次。他所提出的排序学习算法收录于多本国际知名信息检索教科书和计算机手册,在多所国际知名大学的课程中被讲授,应用于开源系统Lemur以及微软、华为的搜索产品;获ACM SIGIR 2019 Test of Time Award Honorable Mention、CIKM 2017 Best Full Paper Runner-up、AIRS 2010和ICMLC 2005最佳论文奖。担任SIGIR、AAAI、TheWebConf和ACML等国际会议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Senior PC),担任期刊ACM TIST副主编和JASIST编委,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源学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魏哲巍 教授

魏哲巍,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专家。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12年至2014年于奥胡斯大学海量数据算法研究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9月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担任副教授,2019年8月起任教授。2020年4月加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数据库、理论计算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顶级会议及期刊上(如SIGMOD、VLDB、ICML、NeurIPS、KDD、SODA等)发表论文50余篇。担任PODS、ICDT等大数据理论会议论文集主席以及VLDB、KDD、ICDE、ICML、NeurIPS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魏哲巍主持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子课题,担任鹏城实验室广州基地青年科学家,培养博士生获2021年百度奖学金(全球10人)。

孙浩 长聘副教授

孙浩,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A岗,麻省理工学院兼职研究员、美国东北大学兼职教授。2014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工程力学博士学位,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7),曾任美国匹兹堡大学(2017-2018)、美国东北大学(2018-2021)终身序列助理教授、博导。从事人工智能数理基础与理工交叉研究,包含可诠释性深度学习、知识表征与推理、物理驱动深度学习、符号强化学习与推理、数据驱动复杂动力系统建模与识别、控制方程找型、基础设施健康监测与智能化管理等方向。主持或共同主持美国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330余万美元;在国际一流SCI期刊(如:《自然-通讯》)和计算机顶会等各类刊物上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受邀到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做学术报告;研究成果受到了几十家国际知名媒体的广泛报道(例如《福克斯新闻》、《麻省理工新闻》、《科学日报》等著名媒体)。2018年入选福布斯美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科学类)”,2019年当选“美国十大华人杰出青年”。

严睿  长聘副教授

严睿,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导,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16年加入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0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入选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学者。至今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累计引用4000余次,严睿多次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领域主席及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受邀于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宣讲讲习班教学报告(tutorial),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