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诚邀全球英才依托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申报海外优青
日期:2022-02-15访问量:

学院新大楼2.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学院,承担学校人工智能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开展本学科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学院由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耶鲁大学校董、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张磊先生捐资支持建设。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担任,执行院长由文继荣教授担任。

这里有一流的平台和团队

在CSRankings排行榜中,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世界排名已提升至第16位,在互联网与信息检索方向排名位居世界第一。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创新体制机制,参照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实行“长聘制”管理,目前专任教师队伍已达到20人,其中包括7位国家级人才。

这里有一流的待遇和保障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持续面向全球招聘人工智能领域优秀学者,专任教师岗位分为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准聘副教授、准聘助理教授。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方向: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知识挖掘、表示和推理等。

学院提供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接轨的薪酬水平、住房条件、子女教育、办公环境等综合待遇。

这里有优秀的本硕博学生

2021年,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文继荣、窦志成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姚菁获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全校仅评选10人/年),文继荣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牛玉磊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全国仅评选10人/年),魏哲巍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涵之、卢志武教授指导的硕士毕业生丁明宇分别获得百度奖学金(全球仅评选10人/年),窦志成教授指导的学生刘炯楠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登上《人民日报》。学院为专任教师提供充足的研究生招收指标,为招收博士后提供专项支持。

海外优青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 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项目指南详见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626/info83270.htm


欢迎有意依托我院申请的青年英才于2022年3月15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gsai@ruc.edu.cn, 我院后续将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时间要求进行评审和推荐。

        联系邮箱:gsai@ruc.edu.cn

      咨询热线:010-62511257 冯老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楼237室

      官网地址:http://ai.ruc.edu.cn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