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一流培养,全员“拔尖” |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特色
日期:2020-09-15访问量:

编者按:还有一个星期,各位同学就将来到人大,开启美好的校园生活。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始终相信,每一个来到人大的你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每一个发光少年都要向阳奔跑。人工智能是以信息科学和人类智慧作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科,坚持以人为本,面向未来,将厚植专业基础,涵养健全人格作为培养一流人才的“金标准”。我们希望搭建一个平台,集合优秀师资力量,将这个领域最杰出的科研成果、最前沿的实践应用得以充分的展示,让每一个充满理想和智慧的头脑得以尽情的探索,让美好世界变得触手可及。本文将全面介绍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亮点,一起来看看吧!

创新培养方案 注重全面发展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对标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国际名校专业建设水平,以全球顶尖高校人工智能学科为蓝本制定学生培养方案。学院将建设以数学和计算机技术为基础,以人工智能的核心理论和知识为依托,以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知识挖掘、表示和推理等前沿人工智能专业知识为核心的一流人工智能专业。除了开设人工智能导论,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实践等“硬核”专业必修课程外,学院同时开设多个模块的个性化选修课,涵盖人工智能领域各前沿方向及跨学科应用课程。开展“高瓴-高礼 AI+fintech”双学位培养项目、强化AI+法律、AI+传播学等交叉学科建设,鼓励学生自主选学,为学生完成双学位培养提供支持和保障,做到专业能力与学术视野双向促进。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依托北京市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重点实验室,盘活新建东南楼、文化大厦、地下机房等场地资源,持续完善软硬件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最理想的科研条件。学院将全面落实“本科生科研领军人才计划”,允许全院大三学子根据研究兴趣加入实验室并支持本科生参与重大科研项目,贯通“本硕博”培养,支持优秀学生完成博士学业。2020年上半年期间,学院就有24篇文章被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录取(CCF-A),这其中众多成果均有本科生的参与,大量本科生毕业时即达到硕士研究生毕业标准。

A1.png

豪华导师“梦之队”,总有两位适合你!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积极从海内外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引进顶级师资,已形成20人左右的专职导师团。这里有曾就职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术大牛;有来自微软亚洲、百度研究院等知名企业的科技人才;有自麻省理工、卡耐基梅隆、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名校毕业的青年才俊。学院将推行“本科生双导师培养方案”,全面关怀,全面引领,允许本院学生自大二起选择一名科研导师和一名实践导师。科研、学业、生活、职业发展上遇到任何困惑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A12.png

海外交流,国际前沿等你探索!

目前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已与蒙特利尔大学开设双博士学位联培项目。蒙特利尔大学学术研究成果在加拿大排名前三,该校计算机系有图灵奖得主Benjio等的知名学者,以及Mila等频繁产出具有影响力的前沿成果的顶级实验室。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组织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前往海外游学,符合条件者可提前参与联合培养项目。未来,学院将和剑桥、牛津等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开设更多海外游学项目,力求实现本科生海外经历“全覆盖”。

A133.png

奖励资助丰富,实习就业两开花

学院拟设立“高瓴-高礼”奖学金,奖励本院在科研或实践活动中优秀的本科生。此外,学院设置多个奖学金项目,并提供专项经费鼓励同学们进行科研项目、参加顶级国际会议、开展社会实践等。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为你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A14.png

学院历来强调知行合一,已与包括微软、百度、滴滴、美团等20余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达成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并与人工智能知名企业开展联合培养课程,邀请企业内部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同时派送学生开展企业参观、实践工作。你将实地了解人工智能在工业界的实际应用情况,并有机会在学生阶段就体验到成果转化落地带来的喜悦与成就感。具体实习乃至就业想法也可以坦诚地与导师讨论,会结合培养路线“一人一议”,做个性化的“实践-就业”贯通方案。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