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AI更有爱-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5-27访问量:

为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科技文化周整体工作安排,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打造了“AI更有爱”系列活动,涵盖科技文化体验日、实验室体验日、人工智能科普电影展播等子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的学术盛宴。

5月25日,我院参加了学校科技文化体验日开幕式。围绕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方向和成果,我院设置了“懂世界也懂内涵的图文AI”、“聆听地球—面向视音模态的地理感知系统”、“AI+时空大数据赋能城市精细化决策”三个主题展位,向全校师生展示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方向和产学研结合的最新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思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出席,刘伟校长、王轶副校长、杜小勇校长助理、文继荣院长及百余位师生参加活动。

科技文化节(1).png

赵鑫2.jpg

刘伟校长为赵鑫长聘副教授颁发“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3.jpeg

周骁2(1).jpg

王轶副校长参观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展位

5月26日下午,我院在公共政策实验室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实验室体验日活动,张国富副院长、魏哲巍长聘副教授、宋睿华长聘副教授、胡迪准聘助理教授、周骁准聘助理教授、李军毅博士介绍了学院与实验室整体情况、开展了创意Demo展示、“师兄说”经验分享以及Poster展等多样化的活动,增进了全校学子特别是理工科学生对学院及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情况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长远学习目标和职业定位。

4.jpeg

5月26日晚,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AI科普电影展播”活动,学院长聘副教授严睿选取了《超能陆战队》电影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展播,并作了主题为“AI is coming”的电影导学。旨在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人工智能在生活和工业实践中的应用。来自全校五十余位师生参加了这场电影展播,深切感受到了AI技术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对社会充满温度的人文关怀。

5.jpeg

严睿老师作“AI is coming”主题电影导学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始终注重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与宣传,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扬帆‘企’航人工智能企业参访活动等,为全校学生介绍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方向、前沿研究成果,为学校科学文化知识的普及宣传贡献力量,打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