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论文被CCF A类期刊AIJ录用
日期:2021-08-13访问量:

8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师生论文被国际学术期刊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J)录用。Artificial Intelligence始建于1970年,是一本以人工智能为主要内容的科学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期刊,也是公认的发表该领域当前研究成果的首要国际论坛。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沈蔚然被AIJ期刊录用的论文为我院“AI+经济学”交叉学科研究的成果之一。此前沈蔚然老师也有论文被经济与计算国际会议(ACM Conference on Economics and Computation,简称EC)录用,EC会议专注于经济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交叉研究,是该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之一。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中心暨人工智能学科交叉协同平台自获批建设以来,致力于通过建设面向全校、服务全校的一站式新型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创建具有人大特色的人工智能跨学科交叉研究方法,探索“人工智能+X”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前沿共性问题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方面做出原创性、突破性贡献。

2021年1月至今,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已发表或被录用CCF A类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52篇、CCF B类期刊和论文21篇;以人大师生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数量为65篇。

image001.png

论文介绍

论文题目:Coalitional Permutation Manipulations of the Gale-Shapley Algorithm

作者:沈蔚然,邓原,唐平中

通讯作者:沈蔚然

论文概述:本文考虑稳定婚姻问题中的Gale-Shapley算法,该算法在现实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大学录取、内容分发网络等。在男士求婚版本的Gale-Shapley算法中,我们研究任意数量女士进行的联合重排操纵问题。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操纵者可在多项式时间内找到一个稳定的、帕累托最优的、不易被发现的操纵手段。我们进一步证明,该操纵手段实际上构成一个纳什均衡。最后,我们证明计算一个使得每个操纵者都严格更优的结果则是NP-完全问题。我们的结果解决了一个30多年来的理论难题,并可以给2010年到2015年期间,中国大学自主招生联盟所引发的一些争议提供一定的经济学理论解释。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