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严睿、陈旭获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资助
日期:2021-08-01访问量:

7月30日,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以下简称犀牛鸟基金)入选学者名单公布,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严睿、准聘助理教授陈旭2位教师均入选获资助。本年度中国人民大学共有3位学者入选犀牛鸟科研基金。

2021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共设立10个技术领域共33项前沿研究命题。四十余位专家评委,从申报方案的科研能力、课题研究价值、学术创新性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确认34位学者获得科研基金资助,16位学者获得创意基金资助,2位学者获得技术标准化研究项目资助。

ccf.png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于2013年由腾讯公司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共同发起,致力于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9年来,犀牛鸟基金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创新力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解产业实际业务需求的机会,并通过连接产学科研合作,推动青年学者与企业研发团队研究成果的应用落地,为自主研发技术的探索和创新储备能量。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鼓励青年教师加强产学研合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将成果用于社会所需,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入选学者简介

严睿,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16年加入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科学家,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学者。至今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累计引用4000余次,多次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领域主席及资深程序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受邀于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宣讲讲习班教学报告(tutorial)。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

陈旭,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期间曾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博士毕业后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于2020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任助理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推荐系统,强化学习,因果推断等。曾在SIGIR、TOIS、WWW、WSDM、CIKM、AAAI等信息检索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据Google Scholar 统计,已发表论文共计被引用1100余次。曾获得The Web Conference 2018 最佳论文提名奖、AIRS 2017 最佳论文奖。陈旭曾担任SIGIR、WWW、IJCAI、AAAI、CIKM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TOIS、TKDE、TIST、JMLR等杂志的审稿人。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