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明理书院日之“走进人工智能”——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16访问量:

5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明理书院日之“走进人工智能”——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周宣讲会于线上顺利举办。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及人工智能就业前景、学长经验分享等多个维度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方位介绍。

明理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安志伟,副院长许王莉,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张国富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学院还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谢幸作为企业界嘉宾参与宣讲。活动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副教授刘勇主持。

明理书院党支部书记安志伟首先致辞。他表示在教育教学、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等诸多方面,书院与学院共为一体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作出努力。希望同学们在书院和学院的共同关怀下,拼搏奋进,早日成长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他指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以“打造一所能够影响和塑造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一流学院、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为愿景,具备强劲的科研实力和丰厚的人才培养资源。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科研成果产出、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建设成绩显著。此外,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广阔,就业优势突出,文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勇闯无人区”,勇立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潮头。

随后,窦志成副院长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学环境等作了详细介绍。立足世界前沿,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充分借鉴国内外人工智能专业培养与课程设计的优势,依托一流的人才培养导师组,悉心打造了一套科学严谨、生动有趣、广受学生好评的课程体系。秉持“让最优秀的教师,教授最优秀的学生”,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力硬核,同时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素养的“有温度”的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

活动还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谢幸老师分享AI人才需求与就业情况。谢老师表示,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前景广阔,但是目前该领域人才缺口较大,就业形势良好。他鼓励同学们站在前沿科技高地,加入人工智能研究工作,获得“智慧+财富”的双重收获。

“学长说”环节,师兄师姐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路晰分享了自己学习人工智能的切身感受,鼓励师弟师妹们多与老师同学交流讨论,收获知识与快乐。窦志成教授指导的2019级硕士生、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姚菁分享了自己与科研结缘的经历。她认为,在实验室培养的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快速学习新知识、理解新问题的能力,会让人受益终生。魏哲巍教授指导的2019级直博生、百度奖学金获得者王涵之,分享了人工智能研究的独特魅力,深度学习会让人体会到窥探事物本质的快乐,正是这种快乐引导在科研中不断进步成长。

陈路晰.png

问答环节,学院师生们对明理书院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修学python课程、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问题一一做出耐心解答,线上气氛热烈活泼。

最后,文继荣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明理书院党支部书记安志伟等领导莅临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明理书院2021级本科生同学选择引领未来的人工智能专业,加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一起开创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