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魏哲巍获2021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资助
日期:2021-07-13访问量:

2021年7月8日,2021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以下简称松果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对外公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魏哲巍教授的研究课题《大规模图神经网络》成功获得本年度CCF-百度松果基金资助。

松果基金是国内唯一基于我国首个自主研发、开源开放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而设立的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该基金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研究方向,面向40岁以下青年学者,支持其开展为期一年的开放型或半开放型课题研究。经严格评审,近40位专家从科研能力、课题研究价值、方案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评估,最终从300多位申报人中评选出36位青年学者获得本年度松果基金资助。这是一场范围广、学术水平高的AI科研角逐。

“CCF-百度松果基金”由百度公司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 CCF)于2020年共同发起,致力于为海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搭建产学研合作及学术交流的平台,打造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圈。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鼓励青年教师加强产学研合作,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将成果用于社会所需,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项目负责人简介:

魏哲巍,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12-2014年于丹麦奥胡斯大学担任博土后研究员,2014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破格晋升教授。研究方向为图学习、图算法、数据流算法和数据库理论,在数据库、理论计算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顶级会议及期刊上(如SIGMOD、VLDB、ICML、NeurIPS、KDD、SODA等)发表论文40余篇。魏哲巍教授担任PODS、ICDT等大数据理论会议论文集主席以及VLDB、KDD、ICDE、ICML、NeurIPS等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子课题;担任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琶洲实验室)青年科学家。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