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4-15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4月13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立德楼512教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首席教师李扬教授介绍理工类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并与我院教师就理工类课程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展开讨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魏哲巍教授主持。

image001.jpg

李扬教授以《数据科学概论》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建设为例,介绍了理工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并就如何将思政元素渗透到课堂教学全过程进行了分享。他强调理工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工作可以从四个方面做起,一是强调中国元素、树立专业自信,二是创新教学模式、培养科学精神,三是结合时事案例、实现思想引领,四是立足国情教育、鼓励动手实践。

image003.jpg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李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按课程类型分组讨论如何开展并落实人工智能专业各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讨论结束后,各课程组组长就本组课程思政讨论进行了总结发言。

研讨结束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窦志成教授总结了人工智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设计思路,表明人工智能专业的课程思政要以“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为主线,围绕着人文关怀、社会素养,立足中国文化自信、科技自信,结合实际案例、实际社会问题、实际应用,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科学精神、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15192246.jpg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意义的理解,对进一步凝练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构建育人载体、完善课程思政教学环节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发挥课堂主阵地、教师主力军的作用,充分挖掘各课程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形成“有温度的人工智能”课程思政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15192258.jpg

image011.jp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