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1人满分,清北与我校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23次CSP认证中排名前三
日期:2021-10-05访问量:

2021年10月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第23次CSP软件能力认证的高校排名。我校杨铭基同学获得满分500分,创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最好成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与我校排名前三。

图表1中国计算机学会CSP认证结果公告

第23次CCF CSP认证于2021年9月19日在全国74个认证点举办,近200个单位的7199名选手参加了认证,我校共28位学生(来自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以及其他学院)参加了此次认证,其中有9人成绩超过300分(合格,满分500分),超300分同学平均分位居各参赛学校第三名。

图表2第23次CSP认证300分高校排名

杨铭基同学是我校信息学院2018级图灵班的本科生,已获得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直博生资格。他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京东奖学金,且多次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竞赛),曾获两次区域赛金奖、三次亚洲东大陆赛区总决赛银奖、两次邀请赛金奖,并因ICPC获奖及CSP认证成绩获评“CCF优秀大学生奖”。目前,他已加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魏哲巍老师组内,正在积极进行科研工作。

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是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中的一项重要专项认证。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联合全国顶尖高校和互联网企业于2014年发起。因该认证高度重视学生个人算法理论的研究和编程能力的训练,CSP成绩优异者在许多高校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推免申请时可免考笔试,在许多头部互联网企业也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是发起高校之一,从首届CSP认证开始,即参与各项组织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计算机学会公告链接  信火相传公众号链接)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