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明理书院2011班“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
日期:2021-04-27访问量:

4月24日晚,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明理书院2011班“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在明德主楼0205举行。本次课程以“科技报国与个人选择”为主题,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主讲,明理书院教学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晓然老师受邀参与研讨。

张国富围绕“科技报国与个人选择”主题展开课程讲授。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起,结合诸多具体科学家、教育家的具体事例,指出科学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随后,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上一代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热情以及投身祖国建设所做出的诸多成就,启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自我发展、人生目标确定等展开思考和讨论。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熔炼过硬本领,打牢人生长远发展基础,,不负“明理修身,科技报国”的理念,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随后,张国富组织同学们就课程主题展开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发展的不易,尤其是上一辈人历经艰难险阻才有了这一代的和平、美好生活。也有同学表示,本次课程让自己对人生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引导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对自己的理想追求更加坚定。还有同学表示,身为明理书院学生,要将科技报国作为宗旨,肩负起为国为民的责任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课程导学、明理书院教学培养办公室主任吴晓然老师受邀参与研讨。他指出,明理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之中。他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真正贯彻“明理修身,科技报国”的理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image009.jpg

课程导学、明理书院2011班辅导员侯宇蓬受邀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专业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课程导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张宇熙受邀分享,他指出在任何专业上都能发光发热,都能为祖国做出贡献,鼓励同学们继承人大人“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科技报国”。

学习感想

经过这样一节富于意义的讨论课,我深深的意识到当我面对专业选择时,这不仅是个人方向的选择,也是往后为国家投入精力方向的选择。在这样的国际形势下,我们作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应当抱有更加强烈与坚定的爱国信念,既为自己的前途奋斗,更要为国家的未来奋斗。

——明理书院2011班学生张佳钇

明理修身,科技报国。身为明理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以这八个字为宗旨,在学校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工作时再把自己所学投入实践,助力国家发展。我虽然不是一个天才,但我敢于去“勇闯无人区”,更愿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身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学子,我们要担着一种责任感,一种为国为民的责任感。能吃苦、敢挑战,在未来的职业中,为国家进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明理书院2011班学生于铭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