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我院师生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10-16访问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内容和精神。师生员工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人大青年当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时刻不忘“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唱响“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强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二十大1.png学习二十大2.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回望来时的路自信自豪、心怀澎湃,走好脚下的路胸怀全局、洞察深远,展望未来的路高瞻远瞩、擘画清晰。总书记在讲话中,专章阐述‘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的宏伟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学者和人民教师,我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将时刻本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本原则,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我党和祖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战略和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孙浩

“在新冠疫情、俄乌冲突、中美竞争的大环境下,我们国家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高端技术被制裁和限制进口,一些产业链也移除中国,这些因素对中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增强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敢于攻破卡脖子技术,在自己的领域勇闯无人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教师,我一方面要将最先进的知识传授给同学,一方面也要努力钻研,敢于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王子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这十年,也是高等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的‘非凡十年’。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备受鼓舞。面向未来,我要抓住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机遇期,以奋力争先、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奋发有为,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张骁

“思想之旗领航向,锦绣山河开新篇。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年,让⻘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抱有远大理想,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学校的大我、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高泽峰

“怀着澎湃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入手,心心念念在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瞻远瞩的,更是醍醐灌顶的伟大报告,会议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这不仅绘制了中国接下来的宏伟蓝图,同时也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位居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从业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同学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工作岗位做好每一件事情,迸发出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风雨无阻向前进!”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礼研究院冯瑞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迎来了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回顾新时代这十年,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党肩负着无比重大的责任,承担着无比光荣的使命。十年过后,我们党不辱历史交付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在中国这样一个领土广袤,人口密集的大国,想要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形成建设国家的合力,化解各种风险,解决各种困难,就必须要有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要有一个强有力的为人民负责的政党。回首过去十年,我们顽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各种突发的自然灾害,处理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显然是无法做到的。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在未来,我将继续坚定跟随党的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宇熙

“在今天的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全党和全国人民汇报了五年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在这个充满风险的百年未有大变局中,这是一次对全国人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极其重要的一次会议,推动了新发展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制度化、流程化,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外交国防安全事业得到坚强维护,在港澳台问题上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党内纯洁性建设取得重大斗争胜利,人民民主取得全面进步,对世界经济和和平事业的发展贡献巨大。作为一个从事人工智能领域学习和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希望自己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为重大科技攻关、原创性研究、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贡献,牢记把研究做在党领导下的祖国大地上。”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级硕博班团支部 梅朗

“10月16日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收听收看,并对相关内容和思想进行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陈述了自十八大召开十年来发生的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党和人民团结共同取得的足以彪炳史册的对世界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取得的成果作了报告,分别介绍了在经济建设,生态建设,反腐败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说明了之后的任务与蓝图,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这些目标定会如期实现!”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1级本科1班 宋华彤

“今天是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在今天早上我通过观看网上直播的方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取得了不少收获。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在一系列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在体育领域,我们的女排再创辉煌,勇夺桂冠,诠释女排精神;在科技领域,我们的航天技术书写历史,探月探火,发扬航天精神;在经济领域,我们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共同富裕,使得发展的红利惠及全民;在卫生领域,我们防疫抗疫事业全球领先,动态清零,坚实保障人民的健康权益。过去五年取得成果离不开我们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五年里,我们作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还将在我们自己的领域继续学习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光热。我们将秉持前人的信火,勇闯无人区,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级本科2班团支部 林宁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班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的历史使命意味着我们要加强自己的政治意识与责任担当,平时要注意利用各种机会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修养,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时刻关注时事,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大势。树立高远志向,刻苦勤奋学习,以科技报国为己任,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级本科2班团支部 刘琦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十点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端坐在电脑前,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在奏完庄严的国歌以及进行沉重的默哀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这五年,我从一名高中生、一名团员,渐渐迈向了本科生、预备党员,时至今日,我已成为了一名研究生、正式党员。这五年,是辉煌创造的五年,也是艰辛刻苦的五年。我们实现了极快的GDP增长、全面脱贫,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也面临了香港局势动荡、新冠疫情爆发等挑战。面对风云变化的局势,我们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主动面对挑战。身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时刻准备着从父辈们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2级硕士班团支部 邵宁录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回顾过去五年,我国统筹发展和安全,明确社会主要矛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展望未来,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日趋均衡,国际潮流大势不可逆转,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朝着实现‘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与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审视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亦要在行动上入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21级硕博班团支部 王杰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党代表通道” ,再次为党代表和媒体搭建近距离交流的开放平台,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无论是兢兢业业的国之公器;戍守边疆的战士;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还是潜心钻研的科研工作者们,社会的中流砥柱齐聚一堂,共为复兴之路出谋划策。

大会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展望这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1级本科2班 赵桐

“今天有幸参加学院开展的线下二十大直播学习活动,我感触很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我们见证了太多太多,无论是经济的发展,还是外部环境的考验,无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绝,还是坚决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其中都闪烁着共产党员们的身影。十年间的变化,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祖国需要更加强大,而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发挥好螺丝钉作用,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2级博士班团支部 朱博炜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