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2024-03-25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任务部署,弘扬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新质生产力应用,3月20日下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图书馆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以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和智慧图书馆打造为目标,探索智能化图书馆服务创新。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国富及赵鑫教授参加座谈。座谈交流会由图书馆张斌馆长、牟锋书记主持。

针对新技术环境下图书馆服务面临的挑战,以及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馆员队伍的迫切需求,文继荣院长表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积极支持与图书馆探索深度合作,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在图书馆服务与管理中的潜力,助力图书馆事业迈向智慧化发展。

赵鑫教授在会上就“人大Yulan大模型发展”主题作分享报告,详细介绍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大模型在舆情监控和预测研究等领域所展现出的优势和成就。他强调,这一大模型的潜力不仅限于学术研究,更希望它能够在实践中为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提供有力支持,从而为图书馆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继荣院长、张国富副院长、赵鑫教授、朱余韬博士后与图书馆张斌馆长等围绕数据资源管理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图书馆建设中的实际应用展开广泛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此次主题教育联学活动为人工智能赋能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流契机。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协助发挥高校作为孕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策源地作用,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