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校友面对面”就业分享会
日期:2024-01-18访问量:

1月1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6期“校友面对面”就业分享会,人工智能与计算机专业的三位优秀校友曾春秋、夏清荃和毕剑超分别带来关于“公务员求职”“海外深造/留学申请”、和“国企央企”方向的求职经验分享。信息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10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致辞,他对应邀分享的三位校友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张国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三位校友,期待毕业生同学都能向优秀师兄师姐看齐,成为未来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杰出校友。

就业分享会11.png

信息学院2005级校友曾春秋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公务员求职及工作经验,曾学长现为广东省珠海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人大毕业十星等荣誉;工作15年,主要从事信息化、数字化等工作,并屡获诸多工作嘉奖。他以“在小舞台演好人生剧本”为题,围绕“如何适应融入基层”、“如何成为PPT高手”、“如何成为半个信息化专家”以及“做有意义的事情”等篇章讲述了一个基层公务员的成长之路。学长分享内容翔实而富于感染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真诚而宝贵的建议。

就业分享会12.png

随后信息学院2015级校友夏清荃进行分享,夏清荃校友硕士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数据分析专业(MITB项目),期间曾于惠普公司工作,现就职于工银理财金融科技部。他围绕“为什么选择海外留学”、“如何选择地区”、“海外就业环境”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留学的地区选择及就业的地域选择”,夏清荃从签证、家庭、环境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侧面的考量,最后还就简历制作及专业内容准备与学弟学妹们作了经验交流。

就业分享会13.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毕剑超,做了主题为“国央企”求职的分享。毕剑超从求职信息收集、简历撰写、实习经历、笔面试技巧等9个方面做了全面的经验分享,提供了实用的笔试面试技巧和专业考察内容,他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做好充足准备,努力探索求职路上更多的可能性。

就业分享会14.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同学就求职疑惑与三位校友进行了积极交流。本次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校友面对面”就业分享会,三名校友带来关于公务员就业、海外留学以及国企央企的求职经验分享干货满满,为求职路上的同学们传递经验,指点迷津,搭建起了从校园到职场的“就业桥梁”。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