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胡迪、李崇轩喜获2022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日期:2023-03-14访问量:

3月11日,2022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公示完毕。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胡迪、李崇轩喜获2022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吴文俊.png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该奖项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设立,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作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因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推进中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创新与发展,提升我国智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水平,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胡迪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博导,受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多模态感知与学习,以主要作者身份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如TPAMI、NeurIPS、CVPR、ICCV、ECCV等。攻博期间曾入选 CVPR Doctoral Consortium;荣获2020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博奖,2021陕西省优博奖;入选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计划,百度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人才计划等。受邀为多个国际高水平会议及期刊审稿,担任AAAI、IJCAI SPC/Session Chair等,并主办/协办多场国际顶级会议的多模态学习讲习班(Tutorial)。

李崇轩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概率机器学习。他的代表性工作有:一致性理论下最优的半监督GAN 方法 Triple-GAN;扩散概率模型在最大似然意义下的最优反向方差估计Analytic-DPM。李崇轩获机器学习领域重要国际会议 ICLR 2022年杰出论文奖,2021年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和2017年微软学者。李崇轩入选2021年北京市科技新星,2019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