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workshop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23-03-06访问量:

2023年3月1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召开的,2023年度第一次“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workshop,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18层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各项目负责人、合作经理等50余人参会。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主要议程包括第一期项目结题汇报、2023年第二次技术指导委员会闭门会议、第二期项目开题汇报及自由研讨等部分,上、下午会议分别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及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宋睿华主持。

华为1.png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技术委员会主任文继荣教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软件院分布式与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谭焜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会议伊始,杜小勇教授代表校领导对合作伙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并对“独树一帜”的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对联合项目寄予厚望,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协力打好“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深化“有组织科研”,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华为22.png

谭焜主任针对华为全方位的产业链布局做了简要说明。他强调联合项目的研究课题不仅来自于信息检索领域的前沿问题,更来自于企业的实际需求,现阶段项目研究成果喜人,初步实现部分技术产品落地。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持续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研讨。

华为3.png

文继荣教授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与华为的合作,愿举全院之力同华为一道紧紧围绕“下一代智能分发技术”的复杂多样性问题进行科学探讨。面对前沿领域的机遇与挑战,要时刻保持紧迫感,转变思维提早谋划。

华为44.png

第一期项目结题汇报环节,高瓴人工智能学院8位项目负责人就现阶段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使华为与会专家及合作经理对项目进展有了更细致、全面地了解。

经2023年第二次技术指导委员会闭门会议审议表决通过,第一期8个项目研究成果详实,达到结项要求,全部批准结项。

华为5.png

第二期项目开题环节,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9名项目负责人,围绕核心技术思路、研究工作计划、团队构成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就与会专家的相关技术问题做出一一解答。

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人员从如何进行数据开源、多项目融合梳理、人才联合培养以及如何面对ChatGPT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出发,畅所欲言,互通有无。

总结性发言环节,谭焜主任表示项目负责人们展示了许多颠覆性的创新思路,研究方向与华为业务方向高度匹配,期望能够进一步明确项目研究工作目标,探索多项目联合的可能性,实现颠覆性的商业效果。窦志成教授表示,再次感谢华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为整体项目团队的顺利运行,产出预期科研成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华为61.png


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领域开展的联合研究项目。该联合项目主要针对交互式智能信息分发、多模态/跨模态信息分发、新型融合计算框架及加速技术等领域进行联合创新。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