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点迷津 我院举办“名企校友面对面”就业分享会
日期:2022-12-11访问量:

2022年12月8日晚,为助力学生更好就业,落实中国人民大学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名企校友面对面”的就业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文继荣教授指导的学生吕涛作为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老师出席并讲话,学院2020级毕业生同学参会。

就业分享会.png

张国富副院长对吕涛校友回到学院作就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学院就业情况总体向好,就业是同学们人生中长远的职业规划,期望通过本次“榜样”分享,全体学生见贤思齐,抓住秋招的收尾时机,积极备战公务员考试与春招就业,早日收获理想的offer,努力成长为“一流人工智能科学家,一流人工智能工程师,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创业者,以及人文社科领域的人工智能开拓者”。

就职于大型央企的吕涛校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就业指导课程。他结合专业特点和求职经验,从求职中期现状、简历制作、笔面试准备等多个方面展开指导,分享了诸多实用经验与中肯建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吕涛师兄提醒大家要把握面试特点,充分展现自身优势和经历亮点。

为优化就业服务,学院特别推出“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在就业分享会中,吕涛师兄分享了有关简历制作的诸多tips,并为现场咨询的几位同学,一对一恳切指导。他建议大家结合所投递岗位的内容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修改简历,做到重点突出、人岗匹配。

最后,学院就业辅导老师和指导嘉宾提醒大家要注意秋招、春招和补录等关键时间节点,叮嘱三方签约注意事项。择业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同学们要学会平稳心态,明确目标、调整预期,最终都会顺利渡过择业焦虑期,斩获心仪Offer。

本次就业指导会气氛活跃、干货满满。现场参会的毕业生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未来,学院将继续联合优秀校友,为毕业生同学送上更多求职锦囊,努力扫清大家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助力同学门顺利就业。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