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科技报国”形势政策课举行
日期:2022-12-11访问量:

12月7日,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明理书院2207班“形势与政策”专题研讨课在线上举行。本次课程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科技报国”为主题,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主讲。

二十大报告与科技报国.png

张国富老师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与科技报国”主题展开课程讲授。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内容谈起,结合当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价值引领。张老师还提到,二十大前后人大的书记、校长先后到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了解学院发展动向,鼓励学院继续在人工智能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等方面进一步研究,让AI成为人大的一面旗帜。

报告2.png

随后,张国富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人工智能技术的前沿创作,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展现科技报国的重要性。同时,张老师还展示了许多有意思的图片、小视频,比如通过诗歌创作画作,通过几个意象创作出诗歌。高瓴还参与了华为WebBrain的开发,该模型可以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精准权威的搜索体验,帮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知识和信息。这些人工智能在最新应用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报告3.png

报告4.png

最后,张国富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熔炼过硬本领,打牢人生长远发展基础,不负“明理修身,科技报国”的理念,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科技报国,实干兴邦。

同学们的学习感想

通过张国富老师“二十大精神与科技报国”这堂课,我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科研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和计划筹建大数据方法与政府决策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消息更是让我对“科技报国”有了新的理解。结合习总书记在党代会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的发言,我再次思考起“修身明理,科技报国”这八个字的深层含义:作为有责任心、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大学子,我们生逢盛世,理应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精神,并将自己所学所得融入到国家发展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明理书院2207班郭佳怡

今天下午我们在张国富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二十大精神。我们回顾了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学习了中国模式在各国现代化发展模式中的优越性,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来伟大复兴之路。与此同时,我们还了解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首次被写入党的报告,这标志着坚持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将会成为我国的重要发展目标。我们还学习到,伴随新时代人大人踔厉风发,在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上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大人更要庚续红色血脉,响应时代号召,不忘初心,不负人民,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明理书院2207班王朝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