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李崇轩入选2022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日期:2022-11-11访问量: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拟入选人员名单,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李崇轩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创新新星项目。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由市财政经费支持,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实施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骨干,提升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成为国家战略人才后备力量。本年度共计产生164位拟入选人员(150名创新新星、14名创业新星)。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张峰也入选该计划创新新星项目。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坚持以“大先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为抓手,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充分结合,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人才储备,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教师中已有8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未来,人工智能学科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聚焦“重点人才”发展,奋力开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附:李崇轩简介

李崇轩,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概率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生成模型、近似推断算法和相关方法在半监督学习、持续学习等场景的应用。代表性工作有:一致性理论下最优的半监督GAN方法Triple-GAN;扩散概率模型在最大似然意义下的最优反向方差估计Analytic-DPM。荣获机器学习领域重要国际会议ICLR 2022年杰出论文奖,2021年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和2017年微软学者。入选2019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