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张东刚书记调研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科建设情况
日期:2022-10-17访问量:

10 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在立德楼18层多功能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卢斌、张国富,教师代表魏哲巍、宋睿华参加会议。

书记调研1.png

张东刚书记针对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情况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亮眼成绩,并指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五年规划目标正稳步实现,令人鼓舞,展现了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此基础上,希望做好学院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发展规划。高起点高站位,瞄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好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科的引领式发展。

书记调研2.png

张东刚书记对学院发展建言恳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学院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发展规划,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提升理工学科实力。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要做到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力争跻身一流学科,促进人工智能、计算机与人文社科的交叉融合。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党建引领,形成合力,加大柔性引才引智力度,做好“双轮驱动”。三是做好空间规划,将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嵌入学校整体空间规划,学校会在服务器等设备采购上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同时学院要做好资源共享,在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从专业的角度做好把关,实现智慧育人。

文继荣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AI+交叉学科工作、重大平台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多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重点介绍了大数据方法与政府决策全国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该实验室由理工建设处牵头组织,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等多个学院参与共同建设。张东刚书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对申报材料提出若干修改意见,指明了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向。他强调,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单位必须形成发展合力,对“数据与机理双驱动的人类社会复杂系统建模与预测”进行联合攻关,以“人为起点,文明为目标”开展交叉研究。文继荣院长表示,未来学院将在“大先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高远目标引领下,站位世界一流、服务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大高水平学科建设力度。

书记调研3.png

会前,在文继荣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张东刚书记参观了立德楼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新办公空间,党政办主任罗建晖、副主任曾丙健出席调研会。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