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国家奖学金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11访问量: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习优秀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两项通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通知指导下分别开展了本科生与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宣讲活动。

10月5日中午,学院在立德楼18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宣讲会。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副院长张国富、卢斌及评审委员会徐君教授、魏哲巍教授、许洪腾准聘副教授、李崇轩准聘助理教授、王子贺准聘助理教授、张骁准聘助理教授等多位教师代表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文继荣院长发表讲话。文院长介绍了宣讲会开展的意义,他对同学们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学院希望在奖学金评选过程中听到学生们的思考,同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向优秀学生代表看齐,奋发努力,励志勤学,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人工智能学子。

宣讲会22.png

六位国家奖学金的申请者展开了宣讲。在宣讲中,同学们对个人学习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社会实践等进行了多方面介绍。介绍之后,教师代表们就大家的展示作出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台上同学的成果展示,并对未来的科研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在场同学认真聆听,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宣讲44.png宣讲55.png

宣讲会最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总结发言。窦老师对同学们出色的工作、全面的发展以及老师们积极的提问表示了赞赏,他表示奖学金的评选需要考察同学们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社会工作等诸多方面,希望能够激励同学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待:要自我沉淀,对于科研不能急躁,要注重系统性与规划性,争取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要注重提升演讲的能力,学会全面清晰地表达观点,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他期待同学们积极进取、做有温度的人工智能研究,产出更有价值、更有影响力的成果。

宣讲66.png

9月28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立德楼603举办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宣讲会。学院40余名本科生参加会议,张国富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此次宣讲会的目的和意义。

宣讲 gf0.png

两位申请国家奖学金的本科生同学对过去一年中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自己的学习心得展开分享。

宣讲同学1.png

宣讲同学22.png

随后,申请本科生进步奖学金的同学向大二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心路历程,他表示在学习过程中心态出现起伏是正常现象,要及时调整,坚定信心。

宣讲同学33.png

本科生宣讲会最后,张国富副院长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也希望大家能够以国家奖学金候选同学为榜样,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根据学校2022年研究生评审相关规定,经学院学生奖励荣誉评审工作委员会评定,我院确定2022年本科生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其中本科生国家奖学金2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5人,具体公示名单请见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网站学院公告。(http://ai.ruc.edu.cn/newslist/notice/index.htm)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