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日期:2022-09-13访问量:

9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副院长张国富、卢斌及202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窦志成主持。

文继荣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所有新生同学,并向大家介绍了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院史院情。文院长从学院愿景、学科排名、师资队伍和学生培养等多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要“勇闯无人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做“有温度的人工智能”研究与实践。

开学典礼1.png

李崇轩准聘助理教授作为2022级博士班班主任,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博时期的经验,李老师勉励大家要时常保持做学术的良好状态,避免落入读博周期长而懈怠的“陷阱”中;同时学会与老师、同学积极交流,希望大家不负青春年华,做出有价值的研究工作。

陈旭准聘助理教授作为2022级硕士班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二要珍惜光阴,勇做生活的主人;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学生时代的深厚友情和师生情谊。最后,陈老师祝福大家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开学典礼2.png

2021级直博生卫雅珂同学做了题为“Live Every Minute of it”的经验分享,勉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结交优秀的伙伴,过好科研和日常生活的每一天。

卫雅珂.png

2022级研究生代表刘文涵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表示,在大四时即参与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实验室工作,与导师和师兄师姐的交流中受益良多,期待未来能够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和大家一起做出更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

刘文涵2.pn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