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正式成立,我院祁琦长聘副教授任秘书长
日期:2022-08-12访问量:

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成立大会于2022年8月7日召开,北京大学邓小铁教授当选计算经济学专业组首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祁琦长聘副教授任秘书长,沈蔚然准聘助理教授、王子贺准聘助理教授入选CCF计算经济专业组首批执行委员。

CCF1.png

到场的专业组首批执行委员依据《CCF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条例》,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首届专业组领导机构和7名常务委员,同期还召开了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前沿交叉技术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祁琦长聘副教授等专家作了计算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报告。

CCF 计算经济学.png

主要负责人合影:左起:唐卫清、朱垒磊、程郁琨、梅宏、邓小铁、祁琦、彭思龙

计算经济学是一门涉及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博弈论、社会科学等领域的交叉学科。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的成立,旨在为相关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信息经济学、算法博弈论、公平机制设计与社会福利改进等学术领域进步,引领计算经济学发展。

人工智能时代,科学突破与创新已越来越依赖于交叉学科。未来,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借助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文理交叉平台和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的资源优势,在计算机、人工智能和经济学交叉领域做深入研究,为深度参与全球计算经济做出中国贡献。


附: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入选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3位执行委员介绍

祁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 导师叶荫宇教授。2012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计算机理论科学,人工智能,运筹与优化,管理科学等多个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如STOC, CCC, IJCAI, NeurlPS, WINE, Operations Research,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 Research等发表过论文。主持过4次香港科研项目,在互联网广告上的研究和应用获得两项美国专利。多次担任国际顶级学术会议联合主席及程序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多个顶级会议和期刊评审。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论、机制设计、计算复杂性和均衡计算、管理与运筹。

沈蔚然,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回国前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9 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论、机制设计、多智能体系统、机器学习,已在ICML、AAAI 等CCF A 类期刊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曾担任AAAI、EC、WWW、NIPS 等国际会议审稿人。提出强化机制设计框架,并应用于百度在线广告拍卖系统,为百度公司提高约5%营收。

王子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博弈论、机制设计和算法分析。2011 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2016 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2016-2020 年在上海财经大学信管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在理论计算机、计算经济学的顶级会议上(STOC,EC,SODA)发表多篇论文,担任EC 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上海市扬帆项目。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