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WORKSHOP顺利举办
日期:2022-08-07访问量:

2022年7月28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联合组织的“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WORKSHOP”在北京市清华科技园黄大年茶思屋举办。双方技术委员会成员、主要领导、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合作经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软件院泊松实验室主任、技术委员会成员曹朝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技术委员会主任文继荣教授介绍了学院现阶段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期望通过与华为的合作,在讲好“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故事的同时,产出更坚实的科研成果。

华为1.pn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央软件院分布式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技术委员会主任谭焜表示,华为十分注重对信息检索领域的投入,期望未来能产出可以运用到产品中的重要成果,实现产业价值。同时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促成更前沿、更具突破性的研究题目。

主持人曹朝发表欢迎致辞,并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基于更大愿景,将联合项目做大做强,争取引领行业发展。

在项目研讨环节,2022年度联合项目8项课题的的项目负责人(含团队主要成员)和华为技术合作经理分别报告了项目已经取得的进展、下半年拟开展的工作及技术落地规划等内容,并与参会专家展开交流讨论。

华为2.png

中国人民大学窦志成教授作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与华为合作能够更紧密地接触到企业前沿需求,有了企业的牵引和驱动,学术研究会更有方向感。同时,期待下半年顺利实现产品落地,推动社会发展,提升学生自信心。主持人曹朝表示,现阶段项目成果喜人,希望将人大和华为的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同时,希望进一步提出下一代信息检索领域的技术研究的难点问题,成为业界引领检索领域研究的风向标。

华为3.png

华为-中国人民大学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研究项目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下一代智能信息分发技术领域开展的联合研究项目。该联合项目主要针对交互式智能信息分发、多模态/跨模态信息分发、新型融合计算框架及加速技术等领域进行联合创新。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