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之“AI有爱”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05-24访问量: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出入校管理、全面调整授课方式。学院根据学科特点,继续举办 “高屋建瓴线上系列学术报告”,开展“每周线上研究生指导”,严查“线上课堂授课秩序”,组建“AI有爱”志愿者队伍,确保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支持科学研究正常开展。

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拥有高性能服务器、不间断UPS电源和精密空调等大量设备,总值超1000万余元。为了支撑实验室稳定运行,防范安全风险,“AI有爱”志愿者集体学习实验室运维知识,增强专业性;建立“实验室定期巡检”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性;每天巡察机房设备运行情况,每三天清扫精密空调室外机,志愿常态化。

近日,空调室外机换气扇被柳絮灰尘阻塞,导致机房温度上升,安全隐患大,亟需清洗,但校外维修人员不能入校。“AI有爱”志愿者博士生管界超、苏展,硕士生陈昱硕,在副院长张国富带领下,不畏烈日,持续冲洗精密空调室外机长达2小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支撑学院教学科研正常开展。

实验室11.png

实验室2(1).png

“AI有爱”志愿者团队,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还组织了毛佳昕助理教授、周骁助理教授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苏冰副教授线上讲授“AI科普电影”等志愿服务,主动作为,尽心奉献,展现了“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人的风采。

毛佳昕2.png

周骁2.png

苏冰2(1).pn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