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明理书院日之走进人工智能——“AI学术市集”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20访问量:

5月18日下午,明理书院日之走进人工智能——“AI学术市集”活动于线上顺利举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张国富,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明理书院2021级本科生等200余人参会。 活动由学院准聘助理教授毛佳昕主持。

为增进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有效获取人工智能专业信息及学院的师资情况,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位教师为在场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学术市集1.png学术市集2.png

在"学长说"经验分享环节,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四位2020级本科生林宁、程信、黄毅、戴诗桐分别从学术交流、文化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勾勒了在学院的生活剪影。在分享中,林宁谈道:“来学院,结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师友,同时也收获了‘工科思维’,用班主任徐君老师的话说,就是‘利用直觉与经验解决问题’的思维。”程信和黄毅介绍了两个20级本科班级各具特色的公众号“GSAI201工作室”与“高人0010号”,并分享了“瓴航新春”元旦晚会、"1024"篮球赛与羽毛球赛等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戴诗桐结合参与"TripleR"说唱社与“统计之都”等学术社群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术和科研方面的收获。

学生分析3.png学生分享4.png

学生分享5.png

活动最后的面谈互评环节,140余位报名同学分别进入学院教师的线上面谈室,针对专业学习、分流选择、研究内容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AI课题组的老师、学长们为同学一一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明晰认知,理性选择专业。

学术市集合照.pn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