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
日期:2022-04-27访问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提出了对人大学子殷切的期许,鼓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考察2.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人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们也第一时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勇担使命、踔厉奋发。

习近平考察1.jpg

2021级人工智能硕博联合党支部与2021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分子、团员等一同观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

硕博共同观看.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生唐天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对我们人大学生的殷切期待,希望我们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天能够有幸参与欢送方阵,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亲切挥手,心中倍感震动,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科研,力求解决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同时更要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王杰鑫表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是我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与青年党员,在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审视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亦要在行动上入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求学道路上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未来的岁月里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熙表示,有幸在现场欢送习近平总书记,见证历史的时刻。在世纪馆北大厅的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改革开放时,“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是人大的人才培养目标。到了第二个百年,希望各位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加快上述人才的培养,有利于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和中国思想。作为人大学子,我们会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人大人!

李熙.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孙泽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观了立德楼的思政教学,肯定了思政课的教学设计,在校史馆参观了校园的历史;之后在博物馆,接见了老教授,对老教授进行了慰问;在图书馆参观了馆藏的红色文件,提出了要将这些馆藏文件进行数字化;最后来到了世纪馆和师生进行座谈,对学生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在青春的时代奋力奔跑,做出更好的成绩。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教诲,我们要珍惜在人大学习的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更多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人大学子的期待。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张倩羽表示,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来我校参观,作为人大的一名普通的博士生,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欣喜,还有很多振奋和鼓舞的心情。我的经历相对特殊,一直以来有太多标签,90后、码农、人大博士生等等。但我知道的是,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油田子女,从小在党的光辉和呵护下长大,和其他的普普通通的工人等无产阶级的同胞,并没什么两样。感谢党,感谢国家,让我们普通人,有饭吃,有地方休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老百姓最大的福气!感恩的话太多多的说不完,作为7年的老党员、10年的老团员、曾经的先锋队员,能做到的只有坚定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实事求是,积极进取,相信未来一定会更更好!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吴振超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后,我认识到了明确政治意识的重要性,在发展教育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思政教育上,老师应该认真教,学生应该认真悟。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方面,对国外大学的规章制度不能照抄照搬,而是应该走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另外,身为当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发奋图强,努力拼搏,为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而积极努力。

吴振超.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张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是对学校的认可,是对全校师生的鼓舞。我们将会持续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张阳.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付菲菲表示,首先非常开心可以处于这样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院校,回顾自己的学习生涯,其实一直是在如此具有传承精神的院校读书,从河北工业大学到四川大学,再到中国人民大学,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学校的历史故事,以及英雄人物的传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人大,希望我们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想我可以做到,可以努力做到更好。不负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自己内心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让祖国处于一片和谐美好的氛围中,是我们所有人需要努力的方向。加油,为祖国的伟大梦想而奋斗,为自己的伟大理想而奋斗。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博士生任强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作为一名人大人,首先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中国人民大学是党在抗战烽火中创办的大学,自从创办起,一直紧跟时代的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大量的人才,我们作为新时代人大人应该继续发扬人大的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向着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目标不断奋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任强强.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生陈昱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有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在我们青年人的赛道上不断奔跑,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陈昱硕.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秦佳鑫表示,何其有幸,今天上午经历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晚上又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新闻联播,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我们要始终牢记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闯将和民族英雄,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将继续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奔跑,向着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目标不断奋进。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路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给予我们以鼓舞的力量,激发出我们向前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努力学习新思想,定将力争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永远向党,不负人民!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宇悦表示,在25日的新闻联播里,我听到了一句再熟悉不过的话:中国人民大学是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这句话虽然已经听过了无数遍,但还是一下子就点燃了我的自豪感:人民大学与党的联系比其他任何大学都更为密切,人民大学的学生也担负着不一样的责任。“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对人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我必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华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人大学子寄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厚望,他言道:希望你们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而作为人大学子,我们更要明确这厚重期望背后的深切含义,要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滕枫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结语中指出,“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你们这代人最好的成绩。此番话语让我感慨,如今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有的时代特点意味着我们这代人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那就砥砺奋进,着眼于我们正走着的这条求知路,放眼更长的人生路,走出独属自己的路!

习近平考察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坚守自己的时代担当,紧密团结在党和人民的周围,做一名有社会温度、国家情怀的中国青年大学生,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让信仰扎根于共产主义事业中,努力践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办的大学向党报到,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