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潘云鹤院士出席我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4-19访问量:

4月15日,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信息楼25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副主任文继荣院长及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审议了学院人才引进、奖项申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事项,并就学院接下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

文继荣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科交叉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潘云鹤主任对学院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院的基础已经打成,目前形势很好,但后面的任务也很艰巨。”

潘院士1.png

潘云鹤主任带领学术委员会学习了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深刻内涵,对标国家战略需求,深入分析学院发展的内部情况及外部形势,为学院接下来五年的发展把脉定向。他提出,要牢牢地把握“办高水平人工智能学院”的特点,要正确地把握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要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学科交叉。他强调,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应该建立起主攻方向,建立起自己的理论体系和应用特色,相信接下来学院会有更大的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长聘制”教师岗位拟聘人选及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深入讨论学院各项学术事务,对青年人才的成长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文继荣院长指出,潘云鹤主任的建议高屋建瓴,在学院发展道路上具有“指路灯”式的作用,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积极迎接挑战,完善战略布局,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

学术委员会2.png

潘云鹤院士曾担任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还兼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是“人工智能2.0”核心理念的重要推动者。2019年4月,潘云鹤院士正式受聘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2021年9月,学院专任教师团队达到20人,其中7人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2022年3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正式备案通过,文继荣院长担任副主任,窦志成教授、徐君教授、卢志武教授、魏哲巍教授、赵鑫教授、宋睿华长聘副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在潘云鹤主任的指导下,学术委员会将持续开展各项学术事务的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有效促进学院的发展建设。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