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算法公平性与内容生态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3-18访问量:

2022年3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社会治理跨学科交叉平台和基于大数据文科综合训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主办的“算法公平性与内容生态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线上)。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法学、经济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希望从技术、经济、法律、社会等多个角度,交流和探讨算法公平性问题的解决方案,促进算法向善和可持续发展。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林晨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出席。

朱倩男2.png

参会专家学者有清华大学张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向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翔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冯福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佳伟博士后、北京科技大学张凌寒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白婷副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张欣副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吴方照主管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林晨教授、法学院张吉豫副教授、以及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文继荣教授、窦志成教授、徐君教授、陈旭准聘助理教授。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朱倩男主持会议,并作题为“算法公平性与内容生态建设研究”的引导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智能算法在人们工作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算法折射出的公平性问题日益凸显,进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算法的公平性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原则,也是坚持算法向善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与会专家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认为,算法的公平性既是一个算法问题,也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公平性不能单独剥离出来讨论和建模,融合人工智能、法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开展跨学科研究势在必行。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