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5位教师获2021智源·悟道科研基金支持
日期:2021-11-22访问量:

11月15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2021悟道科研基金(第一批)支持名单公布,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窦志成、赵鑫、严睿、苏冰、高泽峰5位教师(博士后)位列其中,获此项科研基金支持。

智源A1.png

“悟道”科研基金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于2020年10月发起成立,每年评选一次。项目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等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团队逾百人,重点征集预训练理论、算法、工具、模型、应用等相关方面的研究,旨在挖掘预训练模型的应用价值,推动预训练前沿技术创新,推进中国人工智能加速发展。

目前,该项目在预训练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模型、算法、应用上的突破。2021年6月,智源“悟道2.0”发布,模型参数达到1.75万亿,为全球最大通用预训练模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作为北京智源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带领团队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首个公开的中文超大规模多模态预训练模型“悟道·文澜”,该模型性能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