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日期:2021-07-17访问量:

2021年7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华为泊松实验室主任、区块链首席架构师曹朝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谢幸博士出席。我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致辞并主持开营仪式,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副院长卢斌、张国富,学院20位教师及2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首先,文继荣院长致辞,他表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性、国际性”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培养“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人才,力求向社会输送一流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富有创造力的交叉领域开拓者,卓越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以及杰出的人工智能创业者。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在完善人才培养、建强师资队伍、衔接产业需求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image003.jpg

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指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创新人才管理机制,精心设计、悉心打造进行高标准课程建设,拥有国际上信息检索与推荐领域最优秀的科研团队之一,近两年CSRankings智能信息检索世界排名第1,科研实力强劲。学院重视校企合作,推进与国际名校的联合培养。同时,已开展新型学科交叉研究项目,打造名企、名校、多部委联合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

image005.jpg

学院全体教师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毕业生去向等情况。

学院合作企业代表华为泊松实验室主任、区块链首席架构师曹朝和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谢幸莅临现场,分享了国内外人工智能当前研究现状和未来前景。曹朝介绍了华为在搜索业务上的发力,基于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信息检索领域强劲的科研实力,双方将开展在交互式智能搜索、多模态/跨模态等多个领域的持续深入合作。谢幸重点介绍人工智能时代的个性化服务及未来发展展望,他还指出了融合跨学科研究以及人工智能伦理监管的紧迫性。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直博生刘炯楠同学,讲述了他在人民大学的求学历程,分享了师从窦志成教授的科研经验,增进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对学院生活的了解。

image012.png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人工智能正在势不可挡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与价值体系。期待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在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平台上,乘着智能时代的东风,弄潮博浪,实现青春梦想。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