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继荣院长一行拜访潘云鹤院士并作工作汇报
日期:2021-06-04访问量:

6月2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张国富等一行拜访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并作学院阶段性工作汇报。

文继荣见潘云鹤.png

文继荣教授就学院近期在人才引进、成果落地、科研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工作向潘云鹤院士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学院一直以创新一流体制机制、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专业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为奋斗目标。近期,学院引进多位杰出青年学者,充实了师资团队;同时,学院在科研产出方面成果斐然,2021年1月以来,学院教师在世界顶级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还积极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由文继荣教授带领,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支持,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中科院计算所和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目前最大的中文多模态通用预训练模型——“悟道·文澜”,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潘云鹤院士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要继续加强学科探索和学院特色建设。他指出,在当前人工智能领域,还有很多可值得探索的地方,希望学院师生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继续探索有中国特色、人民大学特色的人工智能,打造一个能够影响和塑造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一流学院,进一步增强中国人的科研自信和文化自信。

潘云鹤院士曾担任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还兼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是“人工智能 2.0”核心理念的重要推动者。在2019年4月的成立大会上,潘院士正式受聘成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指导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规划工作。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