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与新闻学院召开交叉学科建设座谈会
日期:2021-01-04访问量:

12月31日,新闻学院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座谈会,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新闻传播交叉学科建设议题开展研讨。会议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主持,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党委书记张辉锋,副院长王润泽、赵云泽,党委副书记韩晓宁、孙权,教授李彪,副教授张迪,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卢斌、张国富,教授徐君、魏哲巍,实验室教学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克平等参加会议。

新闻交叉1.png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给包括新闻传播学在内的多个领域带来了变革性影响。新闻界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重塑行业的应用亦已有很多尝试。

与会专家均认同,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围绕“治国理政”,解决“卡脖子”问题,积极拥抱新技术,探索数据与智能驱动的人文社科研究新范式。今后,新闻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将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合作开展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课题研究,推进共建联合实验室,并探讨制定契合新时代战略需求的培养方案,合作培养人工智能与新闻类高端复合型人才。

新闻交叉4_meitu_5.jpg

新闻交叉3_meitu_1.jp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