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长聘副教授赵鑫喜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日期:2020-12-23访问量:


近日,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名单公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赵鑫喜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赵鑫A.png

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经由全国各地方人工智能学会、协会及联盟,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及工作委员,各团体会员(企业)单位和两院院士、学会会士等专家学者的提名推荐,通过对提名项目进行网络评审、会议初评和终评答辩,拟对101个成果授奖。其中,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16项。

赵鑫此次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的项目名称为“社交用户兴趣智能化挖掘算法研究”。该项目针对社交媒体数据的“文本语义复杂性”、“信息来源复杂性”以及“交互行为复杂性”三个复杂性问题展开了系统性研究工作,形成了三个主要研究成果:(1)面向社交文本的主题语义抽取与用户话题兴趣学习;(2)融合跨平台信息的社交用户兴趣挖掘与个性化推荐技术;(3)知识增强的复杂用户兴趣推理模型。

赵鑫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研究成果获得了一定的学术关注。其中,所提出的 Twitter-LDA 模型已经成为社交文本主题建模的代表性工作之一。曾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北京市智源青年科学家、中科院青促会特邀会员等,多次获得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或最佳论文候选,(曾)担任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 IJCAI, SIGIR, CIKM, EMNLP 等)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该奖项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设立,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方针,树立“激励创新、成就未来”的目标,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作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因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推进中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创新与发展,提升我国智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水平,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