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长聘副教授宋睿华带领学生参访美团
日期:2020-11-11访问量:

11月4日下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组织“扬帆‘企’航”企业参访活动,学院长聘副教授宋睿华老师带领40位来自人民大学多个学院的学子,前往美团点评北京总部进行参观。参访团队深入了解并参观了美团的工作环境、公司理念和技术成果。在宋睿华老师的邀请下,美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AI平台负责人夏华夏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AI在生活服务数字化浪潮中的应用和挑战》。

图片1_meitu_1.jpg

参访队伍参观了美团展厅,全方位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和发展战略,重点学习了美团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各种应用。在人工智能领域,美团正在构建的AI相关技术,囊括了语音、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以美团/大众点评App搜索、推荐为核心,面向外卖配送的策略、调度算法、定价系统,延伸到无人配送的自动驾驶、智能耳机里的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再到连接用户端的客服系统,连接商家端的金融体系、供应链系统也汇聚了美团正在构建的庞大技术图谱。

图片2_meitu_2.jpg

图片3_meitu_3.jpg

美团AI平台负责人夏华夏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AI在生活服务数字化浪潮中的应用和挑战》。他以美团的多项业务为出发点,讲述了人工智能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应用以及对人们工作生活造成的巨大改变。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夏老师启迪同学们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去开创更好的未来。

图片4_meitu_4.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重视实践性教学,目前已与包括百度、京东、滴滴、爱奇艺、美团点评在内的20余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达成了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并与人工智能知名企业开展联合培养课程。探索“双导师”制,邀请企业优秀专家授课,指导学生实训,为在校优秀学生提供实战能力培养提升的平台和环境。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