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继荣院长出席华为云“AI院长峰会”并发表演讲
日期:2020-09-21访问量: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受邀出席华为云主办的“AI院长峰会”,并在会上发表题为“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文继荣.png

AI院长峰会是华为云联合国内顶尖高校院长和AI领域带头人,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的AI人才培养、产业实践、科研生态新范式而举行的峰会。出席此次院长峰会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院士,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40余所顶尖高校的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专家。与会期间,各位专家就AI创新型人才培养、AI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院长峰会.png

文继荣院长在峰会上介绍了我院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特色: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人民大学40年数据积淀和计算机学科建设基础上应运而生,并致力于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素养的“有温度”的复合型人才。学院除了进行精心的课程设计,还注重AI+方向的研究探索,推动建立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的社会科学研究新范式。在AI产学研方面,文继荣院长也表示,学院将积极谋求产教融合,加速开发AI课程;愿与业界携手同行,共筑高校AI开发者繁荣生态,力争培养出能够面向未来、适应国家需要的技术领军人才。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