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年度研究进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0-08-14访问量:

8月11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年度研究进展研讨会暨个人智能信息助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出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方向项目经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主持。

A 智源全景_meitu_1.jpg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重大研究方向,云集了该领域国内学界翘楚,被誉为信息检索领域的“北京学派”。在此次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王建勇教授、刘奕群教授、贾珈副教授,北京大学崔斌教授、邹磊教授,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郭嘉丰、沈华伟、兰艳艳,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刘康,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徐君教授、赵鑫教授等13位智源学者围绕信息检索的理论基础、基于自然语言的交互式信息获取、知识增强的信息表示与挖掘、深度语义检索与推荐模型等多个方向介绍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在新一代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研发方面的思路和取得的进展。

A 文继荣_meitu_2_meitu_1.jpg

文继荣教授作为该重大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表示作为北京市面向人工智能发展的顶层设计,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重大研究方向,旨在研究新一代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核心算法,重点开发智能政务信息助手,助力北京市“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政务改革。文继荣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对研究进展点评总结。针对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交流探讨方案,推进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建设工作。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