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再次启航 | 高礼金融科技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20-07-13访问量:

7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礼研究院2020年金融科技本科实验班第三届毕业典礼在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举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给毕业生留下完整而温馨的回忆,典礼采用现场活动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礼研究院院长王利明教授,高瓴资本集团创始人兼 CEO、高礼研究院理事长张磊先生,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招生就业处陈姚副处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高礼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冯继勇先生,京东集团副总裁姚乃胜先生,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先生等相关负责人及嘉宾线上线下共同出席典礼。在京5名毕业生代表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线上师生、毕业生亲友共同观看线上典礼直播。典礼由高礼金融科技中心主任/负责人刘薇薇主持。

典礼伊始,现场播放了本届毕业生回顾视频。毕业生们凝神观看,辨认着一张张熟悉的脸庞,重温在高礼金融科技双学位项目学习留下的一个个美好瞬间。

高礼1.png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礼研究院院长   王利明

典礼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礼研究院院长王利明线上发表讲话,向本届顺利毕业的50名同学表示祝贺。临别之际,王校长仍十分关心毕业生们的未来成长和幸福生活,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与之共勉:

要充分发挥自身复合背景优势的同时,做名向善的守法者,让自身优势为国家和社会的正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学以致用,只有能够改变行动的知识才是真知识,学得深比学得多更加重要;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者的人生更具充实感,同时也能保持稳定而持续的幸福感。

高礼2.png

高礼研究院理事长  张磊

高礼研究院理事长张磊先生在线致辞,他对疫情期间毕业生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那份遗憾深表理解。他对毕业生讲,疫情打乱的只是我们的计划,不要浪费路途中的每一次危机,因为这是一个人前进和成长的动力。他也鼓励同学们在“后浪”的年纪,一定要有破浪的气势和自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正确地做事,也去做正确的事,在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也祝福毕业生“从这里开始,乘风破浪,再次启航”。

高礼3.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  文继荣

典礼现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代表学院祝福毕业生。他讲到,当下时代面临众多艰难的挑战,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进步带来的变化将超乎人们的想象,人类不能再像过去那样,线性思考问题,科技进步将改变社会形态、人类生存方式和社会运行方式,这些变化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及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项目都希望培养出对新事物、新领域,如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具有未来视角和知识储备的年轻人。高礼金融科技的同学来自人大不同专业,背景极具多元化,注重学生多学科知识储备,而这也是未来培养人才的大方向。文院长也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成长中保持非线性,在新的地方找到新的感悟,收获到不一样的人生。

高礼4.png

京东集团副总裁  姚乃胜

京东集团副总裁姚乃胜先生作为企业导师在典礼正式开始时,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课:数字化升级浪潮”,该环节由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主持。姚总在最后一课中强调了数字化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线上化不是一种选择,而是没有选择”,“实践新技术,敢于引领;同客户和伙伴共生发展”,“利用数字科技,解决民生刚需”等极具指导性、前瞻性观点。同时姚总在嘉宾寄语环节讲到,“京东是咱们的校办工场,欢迎你们选择来京东实习和工作。祝贺大家毕业,迎接美好未来!”

高礼5.png

高礼研究院2020优秀教师  窦志成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高礼研究院2020优秀教师窦志成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祝福同学们不管走到哪里,从事哪个方向的工作和学习,都能保持一个颗持续学习、进取的心,祝愿大家砥砺奋进,收获更有意义的人生。

高礼金融科技第三届学生马琪炜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高礼三年自己和周围同学的成长历程,也向师生亲朋表达了感谢,并祝福同窗好友前程似锦!

高礼金融科技第三届学生白乐父亲白刚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向高礼研究院所有老师表示感谢!祝贺所有毕业生以优异成绩圆满毕业,未来以更好的学习成绩、工作业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高礼6.png

学生代表马琪炜、家长代表白刚

高礼金融科技本届毕业生中评选出4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分别是喻邦禄、张子墨、李浩源、黄恩陆。典礼现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高礼执行院长卢斌向优秀学生代表喻邦禄和李浩源颁发优秀毕业生奖。

高礼8.png

颁发优秀毕业生奖

高礼金融科技项目中心主任/负责人刘薇薇宣读毕业生名录,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高礼执行院长卢斌、高礼青年教师王鹏向第三届现场毕业生代表何婧婕、吴竞宇、李濛三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高礼9.png

高礼金融科技项目中心主任/负责人  刘薇薇

高礼10.png

毕业证书颁发

典礼最后,高礼金融科技2018届师兄冯天宇、王嘉诚,2019届师姐王一如、黄思扬、师兄潘政翰,从世界各地送来祝福视频,祝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毕业快乐!人大高礼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实验班第三届毕业典礼在校友们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