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日期:2020-07-13访问量:

2020年7月12日,我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培养座谈会暨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姜大昕博士,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马艳军博士,我校校友、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生江政宝和蒙特利尔大学博士生朱余韬出席。我院院长文继荣教授致辞,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主持开营仪式,副院长卢斌、张国富,首批15位教师及6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会议。

a4e91fdae9bf46e9a74145d3fedab826.png

首先,院长文继荣教授致辞,表示在人民大学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是全新的挑战,是需要勇闯的无人区。学院要在体制机制上开拓创新,探索科研和人才评价制度、创新人才管理机制、保障人才工作生活环境;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将进行高标准课程建设、加强企业联合培养,培养一流人工智能科学家、一流人工智能工程师、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工智能创业者、以及人文社科领域的人工智能开拓者;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学院以建设世界一流人工智能学科为目标,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基础性理论和技术研究,并与国际高校建立学术合作。同时,学院将探索人工智能驱动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新范式,积极与政府和企业建立新型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领域的创新实践。

4eb7b735bc984f08b51ecf767829ae57.png

我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等15位教师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发表的论文以及所带学生的毕业去向。

5909029d0c0b420583400e0fca530afa.png

我院合作企业代表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首席科学家姜大昕博士和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高级总监马艳军博士从线上分享人工智能当前在世界及中国研究现状、未来前景。姜大昕博士介绍了微软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历程,其使命是使未来的计算机能够看、听、学,能用自然语言与人类进行交流。马艳军博士介绍了智能学习平台——百度飞桨,是中国首个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也是国内唯一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的深度学习平台。

1663ccbdd64c40829ce01a0f64ece4c7.png

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的优秀校友江政宝博士和朱余韬博士讲述其在人民大学的学习生活,分享了海外经历。接下来,我院在校生周雨佳和侯宇蓬进行了学术分享及问答。

30a441c2085b422ba87723cf717673f3.png

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和第三个十年的交汇点,人工智能的大潮奔涌而来。期待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我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与“人大方案”。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