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赵鑫教授共同带队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21)斩获4金包揽前四
日期:2021-07-02访问量:

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十三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21)中,中国队斩获4金,以绝对优势取得团体第一,创造了IOI首次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前4名的历史。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赵鑫教授担任IOI2021中国队副领队,领队由NOI科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担任。

image001.png

image003.jpg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由新加坡主办的第三十三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21)于6月19日-28日在世界各地以线上比赛形式同步举行,共有来自88个国家(地区)的355名选手参赛。IOI2021中国队参赛活动在北京举行。

image005.png

本届IOI仍为两试六道题目赛制。中国队四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在两试中均发挥出色,全部获得金牌,并包揽前4名。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取得团体第一,创造了IOI首次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前4名的历史。其中,邓明扬(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获得满分600分,位列金牌第一;钱易(宁波市镇海中学)获得537分,位列金牌第二;代晨昕(广州市第二中学)获得505分,位列金牌第三;虞皓翔(宁波市镇海中学)获得497分,位列金牌第四。特别值得庆贺的是,邓明扬取得了本次比赛唯一满分成绩。

1.png2.pn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重视学生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比赛。学院导师指导国际竞赛经验丰富,随着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优势的体现,相信不久的未来我院学生也将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age008.png

赵鑫教授简介

赵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信息检索领域顶级学术期刊ACM TOIS和学术会议SIGIR、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KDE和学术会议 SIGKDD、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ACL和EMNLP。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度,据Google Scholar 统计,已发表论文共计被引用5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Comparing Twitter and Traditional Media Using Topic Models》被引用1400余次。担任多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或期刊评审,入选第二届 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曾获得 CIKM 2017 最佳短文候选以及 AIRS 2017 最佳论文奖;荣获ECIR 2021“Test of Time Award”奖项。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