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礼Fintech项目成功召开培养方案优化与创新研讨会
日期:2020-01-16访问量: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礼Fintech项目组在科研楼B座612会议室召开了“高礼Fintech本科双学位培养方案优化与创新研讨会”。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晓宇,教务处副处长、财政金融学院张俊岩副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信用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关伟教授,心理学系系主任胡平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勇教授,公共管理学院王丛虎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适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副教授,经济学院程华副教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副总裁商容,《Fintech:全球金融科技权威指南》系列书籍主编苏珊娜·奇斯蒂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主持。

金融科技1_meitu_1_meitu_3.jpg

苏珊娜·奇斯蒂与当天出席的专家们分享了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与现状,以及中文版新书《财富科技》的主要内容,本书由相关行业前沿实践者的洞见与实战经验汇集而成,是一本拥有最前沿、最真实、最具创新的行业实践案例的专业书籍。

高礼Fintech项目组负责人刘薇薇老师,向现场领导和专家就双学位的发展、成果、培养方案做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高礼双学位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为未来双学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创新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当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尚未形成标准,培养体系是侧重金融还是科技,与会专家建议高校应根据自身优势选择侧重点。中国人民大学的特色是金融,金融科技课程结构上偏金融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但也不应过于束缚,可根据学生背景特点设置课程模块。

金融科技2_meitu_2.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学院,承担人工智能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开展本学科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高礼研究院作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跨境、跨校、跨学院、跨专业”的顶尖人才培养,同时于2014年联合人民大学多院系推出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项目。高礼研究院坚持以“多元融合、价值投资、实践创新”为培养理念,定位于培养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突出实践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鼓励人民大学各院系“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以副修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的方式修读“金融科技”课程。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