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高屋建瓴-青年说”第2期学术报告
日期:2020-01-15访问量:

1月15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青年说”第2期学术报告在人大公共教学四楼举办。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郭嘉丰做了题为“Towards Intelligent Search Systems: from Relevance to Robustness”的专题报告,并与现场师生交流,探讨信息检索领域搜索式问答方面的前沿动态。

青年说-窦志成_meitu_3.jpg

郭嘉丰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他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与数据挖掘方向的基础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用户查询理解、排序学习、文本建模、深度学习检索等。

青年说 郭嘉丰_meitu_2.jpg

郭嘉丰围绕《Towards Intelligent Search Systems: from Relevance to Robustnesse》作报告分享,展示了他在信息检索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相关性研究方面已经取得的一些成果。随着智能信息检索系统的发展,信息检索的模式逐渐超越传统的文档排序,希望给用户返回更加精准的答案,更智能的系统也面临更大的风险,因此需要在关注相关性之外,进一步研究算法的鲁棒性。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近期在搜索式问答方面关于鲁棒性的探索工作。

主题演讲之后,主讲嘉宾与在场听众交流互动,师生们就搜索式问答、相关性研究、算法的鲁棒性等信息检索领域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年说活动图头图_meitu_5.jpg

本次活动是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公开课项目“青年说”活动的第2期。此前公开课曾邀请潘云鹤院士、CMU-RUC(卡内基·梅隆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梁俊卫博士、陈师哲博士分别作专题报告。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下设“高屋建瓴公开课—大师讲”和“高屋建瓴公开课—青年说”两个子项目,分别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界顶尖专家、产业界领军人物及杰出青年学者、业界新生力量,就其专注的领域作公开讲授。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