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高屋建瓴-青年说"首期对话RUC-CMU杰出校友
日期:2020-01-06访问量:

2020年1月3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青年说”首期——对话AI界RUC-CMU杰出校友活动在人大公共教学四楼举办。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主持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琴的引导下,她指导的两名学生人民大学陈师哲博士和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梁俊卫博士分别就各自科研成果作主题演讲,并与校内外30余名同学亲切交流,分享学习经验,探讨AI学科未来发展。

A1_meitu_2.jpg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陈师哲做了题为《Closing the Loop Between Visual and Language》的演讲分享,展示了在视觉与自然语言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个人近期从事以及未来将开展的研究工作。陈师哲博士目前为金琴导师人工智能多媒体研究团队AI·M³实验室在读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与自然语言、视频内容理解、情感计算和多模态深度学习;曾前往卡内基梅隆大学语言技术研究中心、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视觉中心访问学习,参与过微软亚洲研究院多媒体研究组、微软小冰等实习项目;2017年,她曾荣获过AI业界含金量最高的企业奖学金之一——百度奖学金,也是该奖项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女性获得者。

A2_meitu_3.jpg

卡内基·梅隆大学在读博士生梁俊卫主要展示了在“视频中的计算机视觉研究”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对目前研究课题--视频中的行人未来预测作了简要介绍。梁俊卫本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导师为金琴副教授;在谷歌AI实习了共一年时间,合作过的教授有李飞飞、李佳、Kevin Murphy等,领导建立的视频处理系统(VERA)受到了广大美国媒体包括CBS在内的报道;研究领域包括大规模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同时他也是2019年百度奖学金获得者。

A5_meitu_7.jpg

两场主题演讲后,三位嘉宾与在场听众进行了友好互动,师生们就科研方向选择、读博的成长以及AI研究与VR结合问题做了分享交流,梁俊卫、陈师哲博士勉励同学们要多探索、多和师长交流,科研工作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方能有所建树。

A4_meitu_5.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公开课项目下设“高屋建瓴公开课—大师讲”和“高屋建瓴公开课—青年说”两个子项目,分别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界顶尖专家、产业界领军人物及杰出青年学者、业界新生力量,就其专注的领域作公开讲授。本场对话RUC-CMU杰出校友活动为青年说活动首期,AI领域前沿科研成果的主题交流提供了认识人工智能研究的全新视角,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成长思考,也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实践启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