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12-30访问量:

12月28日,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简称BDAI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大数据智能研讨会在公共政策实验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出席,校长助理、理工学科建设处处长杜小勇教授主持,BDAI实验室主任、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汇报2019年实验室工作进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BDAI实验室新技术报告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为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实验室年会合影_WPS图片 裁之后_meitu_1.jpg

BDAI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主要成员合影

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指出,近年来,BDAI实验室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促进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文社会科学的交叉融合,特别推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学校于2019年4月正式成立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由文继荣教授担任执行院长,实验室也将依托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未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新学院和BDAI实验室的发展继续给予支持,共同开拓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的新高地,建设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学科,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实施部署。

实验室王利明 23_meitu_3_WPS图片2222.jpg

BDAI实验室主任、特聘专家文继荣教授就实验室2019年年度重要工作、科研队伍建设成果等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人员承担的科研项目、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在学术荣誉、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

实验室文继荣22_meitu_4.jpg

在BDAI实验室新技术报告议程中,中国人民大学徐君教授、魏哲巍教授和赵鑫副教授分别就“排序学习:直接优化评价指标”、“Foundation of Graph Representation Learning”以及“知识驱动的智能化推荐算法”做了研究汇报,与会学者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大数据智能研讨会环节,BDAI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珊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北京大学崔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李战怀教授、清华大学王建民教授、复旦大学王晓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吴枫教授、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陈红教授、李翠平教授、窦志成教授、卢志武教授先后发言,为BDAI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BDAI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珊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表示,未来BDAI实验室将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文社会科学的进一步交叉融合,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培养大数据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努力将科研成果落地到北京市的发展建设中。

实验室王珊20_meitu_1.jpg

会议举行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的颁授仪式。由王利明常务副校长、王珊教授分别为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一一颁发聘书。

实验室聘书222_meitu_2.jpg

实验室聘书合成9联排.jp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