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继荣院长带队参加2019未来科学大奖周
日期:2019-11-25访问量:

2019年11月16日-17日,应高瓴资本集团邀请,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带领12名人民大学人工智能研学社的学生前往北京国贸大酒店,参与2019未来科学大奖周活动。

未来科学大奖被誉为“中国诺贝尔奖”,是中国首个由科学家和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世界级科学大奖,对为全人类做出重大科研成果的科学家予以表彰,单项奖金高达100万美元。作为未来论坛理事会轮值主席、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捐赠人,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张磊先生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并为获奖科学家颁奖。他表示:“向未知世界开疆拓土,不断重构我们认知体系的科学家,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先知。而我们,都是科学的追随者和信徒,感受理性精神,沐浴科学之光。”

未来科学大奖1_meitu_1.jpg

人工智能研学社成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顶尖学者、商界领袖及艺术家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并现场聆听四位获奖科学家讲述做研究的经历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与“学术偶像”的近距离接触让自己对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动力。

为了呈现一场科学盛宴,今年的未来科学大奖周活动还聚焦精准医疗、基因编辑、黑洞、量子器件与材料等时下最前沿的话题,邀请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冯·克利津(Klaus von Klitzing)等顶尖科学家进行深入讲解。人工智能研学社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与嘉宾互动交流。来自商学院的柯宗鑫说:“大咖们介绍的前沿研究成果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对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未来科学大奖2_meitu_2.jpg

现场,历届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与国际知名艺术家首度联袂创作的“物演——科学观与艺术观”主题展览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技与艺术交融的魅力。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刘佳琪说:“能够参加未来科技大奖周是一次很宝贵的机会,它让我有幸感受到那些我完全未曾接触过的新事物,原来世界与我之前所熟知的有如此大的不同,原来还有那么多有趣的未知等待我们去探索。”

文继荣院长对高瓴资本集团的邀请表示感谢,在活动现场,他与张磊校友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自今年四月召开成立大会起,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一流师资,启动与蒙特利尔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的合作,举办“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等高端学术活动,与滴滴、爱奇艺等人工智能知名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张磊校友一直对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保持高度关注,他相信,在以高瓴资本集团为代表的各方力量推动下,学院将成为高端人才培养、基础科学研究、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应用转化的一流平台。

未来科学大奖3_meitu_3.jpg

此次未来大奖周活动已经圆满落幕,未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以人工智能研学社为窗口,为人民大学师生创造更多接触人工智能学术前沿的机会,普及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和实用技术,让校园里技术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